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平顶山市化工企业大调研”活动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时间:2015/02/16 15:28:51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化工专业转型发展,化学化工学院于1月19日至2月10日开展了“平顶山市化工企业大调研”活动。为了开展好这项活动,化学化工学院组建了由6名成员组成的“博士调研团”,拟定了“咨询、推介、合作、共赢”的调研主题,印制了分析测试中心宣传材料,制定了调研活动方案。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的概况、主要产品、技术工艺,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产品分析、员工用人等方面的需求,企业的合作意向以及对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毕业生跟踪调查等。

1月19日是寒假第一天,调研团首先奔赴宝丰、汝州两地,考察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京宝焦化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朝川焦化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带回了部分检测样品。在随后的时间里,调研团又先后考察了位于叶县、鲁山县、襄城县、湛河区、新城区等地的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许昌首山焦化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走访车间、实验室,全面了解企业状况,掌握一手资料,撰写调研报告,形成了初步的调研成果。截止2月10日,已经与河南为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了“化纤助剂研发中心”,与平顶山三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了建立“炭素产品检测基地”等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是化学化工学院2015年度产学研合作计划中“平顶山市化工企业大调研”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推行“市场化化学化工学院”,“骨干教师一人一企行动计划”的前期工作,同时也为组建“平顶山学院化工专业产学研合作联盟”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