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时间:2017/04/01 16:17:46点击数:

3月30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信访局与平顶山学院共同建立的“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校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信访局副局长鲁建学,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信访局局长牛留长,校领导苏晓红、杜伟、张久铭、于长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校长苏晓红代表学校对鲁建学、黄庚倜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苏晓红指出,学校近年来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打造了电气信息类、文化创意类、化工环境类、经济管理类、教师教育类和医疗卫生类等6大学科专业群,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工作。此次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信访局与我校合作共建“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院”,是学校转型发展、服务社会的又一重要举措。学校将以研究院为平台,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深入开展新形势下信访理论和社会发展问题研究,力争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不断提升研究院的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有效处理信访案件和解决社会矛盾提供科学咨询和智力支持。

鲁建学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我省信访工作的形势及面临的热点与难点问题。鲁建学强调,要解决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一系列新任务、新问题、新挑战,迫切需要切实加强对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规律的研究,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科学化、法制化水平。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信访局与平顶山学院合作共建“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院”是我省信访工作的一大创新,省级信访系统与高校联合共建研究院在全国尚属首家。研究院的建立对推动新形势下信访与社会问题的理论研究,指导引领河南省信访工作,更好的开展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的分析、预防和化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黄庚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黄庚倜表示,“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院”的建立,必将有效发挥信访部门的实践优势和高等院校的理论优势,推动我省信访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为全省乃至全国信访工作创造经验。市委、市政府特别是我市各级信访部门将竭诚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校工会主席于长立代表研究院进行了表态发言,汇报了与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信访局前期工作情况以及初步拟定的6个研究方向与下一步工作设想。于长立表示,研究院将围绕为党委政府解决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信访制度法制化改革等问题力争多出成果,努力成为我省信访工作研究的高端智库。

在热烈的掌声中,苏晓红与鲁建学共同为“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院”揭牌。

活动现场

省信访局副局长鲁建学与校长苏晓红共同为“河南人民信访与社会问题研究院”揭牌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