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学院与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时间:2017/10/15 10:37:56点击数:

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地方合作处、陶瓷学院相关负责人来到广东省佛山市,调研佛山陶瓷企业发展情况。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HR负责人谭旭日等陪同调研。

田建伟一行先后参观了金牌陶瓷有限公司的瓷砖生产线、瓷砖设计部和公司总部产品展示中心等部门,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公司副总经理张代兰、产品研发部主任黄旺明对公司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的介绍。

田建伟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和陶瓷专业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平顶山学院结合文化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地缘特点,突出陶瓷专业和产品设计专业的发展,围绕“打造一流专业”的发展定位,把陶瓷艺术与产品设计作为重点扶持专业,加大校企校地合作,为培养应用技术型专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金牌公司规模大,实力雄厚,拥有先进的陶瓷现代化生产设备和产品研发创新体系,配备有各种世界先进的陶瓷工艺中试设备,形成了设计、研制、试产、检测一条龙的研发实验中心,并通过推动产业创新研发,实现了公司的高速发展,已成为广东省的亮点和明星企业,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平顶山学院与金牌公司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等领域拥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平顶山学院学生实训、就业、创业提供便利,为金牌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共同推动陶瓷产业发展。

陶瓷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彪与金牌陶瓷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主任黄旺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创新同步、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在新产品研发、技术攻关、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广泛形成人才、技术、资源的共享与互动,达成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依据协议内容,我校产品设计专业教师房峰、段心定当天正式入驻该公司,开启了为期三个月的实践学习任务。

下午,田建伟一行又前往新明珠陶瓷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与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定向人才培养、建立行业学院等达成了合作意向,该公司将于今年11月份到我校交流考察。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