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我校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时间:2019/07/01 08:47:47点击数:

6月27日上午,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平顶山学院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图书馆L507会议室举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颖,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振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张久铭、李培、李波、程永华,高新区各相关单位以及六大园区主要负责同志,我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致欢迎词。她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近年来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紧紧围绕我市“1+7”制造业体系,推动“中国尼龙城”、“中原电气城”建设,落实“五大转型”战略情况。苏晓红表示,本次与市高新区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是双方进一步推动校地协同创新的有效途径,也是双方共同服务我市产业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举措。在未来的几年中,双方将在电气自动化、机械电子、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等领域,就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与高新区开展深度合作。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必将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高新区和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苏晓红致辞(摄影/陈留彪)

 李明介绍了平顶山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高新区的跨越发展需要人才,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智力支持,希望以今天校地合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增进高新区与平顶山学院的广泛交流,通过在人才交流、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资源整合互补、互惠互利。高新区将构建更加完善的合作服务体系,让平顶山学院成为高新区人才支撑、产业发展的源头活水,使高新区成为平顶山学院办学、科研、创业的基地和平台。

李明致辞(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改进与我校副校长李培代表双方签署《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平顶山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政府决策、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文化和旅游产业、教育培训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广泛形成人才、技术、资源的共享与互动,达成产学研战略合作意向。

签订协议(摄影/陈留彪)

 刘颖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校地双方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她指出,今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也是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蓄能增势的关键一年。当前,我市正全面推进产业、城市、生态、文化、社会“五大转型”,着力建设国家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持续提升经济优质度、发展集约度、城乡统筹度、区域开放度、环境友好度、社会文明度、群众幸福度、形象美誉度“八个度”,努力开创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平顶山学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过程中实现着自身的价值。平顶山国家高新区作为“中原电气城”核心发展区,“中国尼龙城”智能配套区,以电气装备制造、尼龙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坚持自主创新、合作制造相结合,既突出以产业为主现代化工业园区的特点,又体现高端城市综合配套产城一体的特色。希望通过今天的签约使双方进一步深化、细化合作内容,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合作机制,确保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为今后在更广、更深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推动校地合作、产学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希望平顶山学院以合作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为助推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希望高新区能够构建更加完善的合作服务体系,成为平顶山学院办学、科研、创业的基地和平台。市政府将为校地合作提供良好的政策和环境,支持平顶山学院和高新区的建设发展。

刘颖讲话(摄影/陈留彪)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颖一行先后参观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科研基地、陶瓷学院陶瓷烧制实验室等地。

参观新闻与传播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摄影/王卓菲)

参观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科研基地(摄影/陈留彪)

参观陶瓷学院陶瓷烧制实验室(摄影/陈留彪)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