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苏晓红一行赴佛山考察陶瓷企业并与相关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时间:2019/07/17 10:16:49点击数:

7月13至14日,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培和地方合作处、陶瓷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广东省佛山市参观考察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家家卫浴(浪鲸)有限公司和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分别与两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授予三家企业“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13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与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举行。中国陶瓷城执行董事兼总裁周军、中国陶瓷城人力部总经理陈瑶参加活动。

我校与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活动现场(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在活动现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强调,平顶山学院近年来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与企业、政府等进行多重主体育人模式探索,成效显著。今天学校与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希望双方通过深度合作,让学校师生有更多到企业一线实践学习的机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行业人才,为我国陶瓷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苏晓红介绍学校情况(摄影/王卓菲)

周军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中国陶瓷集团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和发展现状,并表示通过“中陶城”与平顶山学院的合作,一方面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实践平台,同时也能为陶瓷企业寻找到高质量人才提供途径,从而助力中国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校企多方的共赢。陈瑶在仪式上介绍了企业与学校合作开展的“陶器优才”培育计划。

周军致辞(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与周军代表双方签署了《平顶山学院与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苏晓红代表学校授予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牌匾。随后,苏晓红一行参观了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材易采”网络交易平台和多家入驻“中陶城”企业实体展示门店。

与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摄影/王卓菲)

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摄影/王卓菲)

参观考察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摄影/王卓菲)

13日下午,苏晓红一行来到佛山家家卫浴(浪鲸)有限公司,以校企合作育人为主题与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兼董事长助理王珑谕、陶瓷事业部兼五金智能事业部总经理罗学农、浴室柜事业部兼淋浴房事业部总经理刘金虎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平顶山学院与佛山家家卫浴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并授予佛山家家卫浴有限公司“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牌匾。仪式结束后,苏晓红一行参观了公司智能马桶生产线。

与佛山家家卫浴(浪鲸)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摄影/王卓菲)

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摄影/王卓菲)

参观考察佛山家家卫浴(浪鲸)有限公司(摄影/王卓菲)

14日上午,苏晓红一行到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并举行“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牌匾授予仪式,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谭旭日参加了仪式。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陶瓷地板砖生产企业,其从国外引进的高效、节能、环保的陶瓷地板砖生产线是目前国内行业最先进的生产线,主打大尺寸陶瓷岩板产品。

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摄影/王卓菲)

参观考察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摄影/王卓菲)

参观考察期间,苏晓红一行还亲切看望了在佛山家家卫浴(浪鲸)、金牌陶瓷企业就业的13名往届毕业生,以及今年在这几家企业实习实训的陶瓷学院师生。苏晓红对陶瓷学院开展暑期深入企业实践、探索应用型专业转型发展道路的做法表示肯定。

苏晓红校长看望师生(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校长看望师生(摄影/王卓菲)

据悉,陶瓷学院在今年暑假分别向苏州和成卫浴、厦门匠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佛山家家卫浴、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广东金牌陶瓷5家企业派出5位专业教师和32名大二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企业实习。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