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陶瓷研制与修复团队

作者:时间:2021/04/08 11:38:32点击数:

  古陶瓷研制与修复团队完整地恢复了失传千年的唐代鲁山花瓷复仿制作技术,填补了我国陶瓷研究制作领域的空白。在此基础上,鲁山县建立了花瓷产业园,目前鲁山县正在推进投资总额60亿的鲁山花瓷小镇建设。

  受上海浦东新区的委托,成功研发“东窑•浦东陶瓷”,结束了上海3000多年来无本地材料制作陶瓷的历史。

  近三年陶瓷学院师生研发陶瓷新品18个,成功推广应用于平顶山市三瓷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

  2020年梅国建团队编纂的《20世纪中国陶瓷雕塑大全》( 12 卷)列入国家“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从文化历史、艺术特征、工艺技术和材料科学四个方面,对 20 世纪中国陶瓷雕塑的发展较为系统、全面的研究和分析;形成一部 20 世纪中国陶瓷雕塑断代史,填补了中国陶瓷雕塑研究领域的一项空白。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