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引厂进校”初见成效

作者:平顶山学院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教育研究室时间:2014/12/23 09:06:26点击数:

2014年,我校正式进入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的转型发展时期。作为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相关的院系,化学化工学院及时提出了“一个联盟,n种形式”的校企合作思路。除了稳定河南神马氯碱发展有限公司(团中央大学生创业就业见习基地)等6个原有的实习基地之外,又先后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朝川焦化有限公司、河南京宝焦化有限公司、中平神马江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赛伏特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许昌龙兴达煤化有限公司、河南新迈特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为洋实业有限公司、河南中和矿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平顶山学院化工专业产学研合作联盟”已初步形成,校企合作的模式趋于多元化,其中与龙兴达煤化有限公司的合作已初见成效。

今年5月份,龙兴达公司在化学实验楼设立的“化工助剂车间”(平顶山学院/龙兴达公司化工助剂研究所)正式开始运行。公司先期安排4名员工(我校化工专业2014届毕业生)在研究所上班,目前已研究开发化工中间体10余种。下一步公司将再招聘我校化工专业6-10名2015届毕业生进入研究所工作。与此同时,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项目也在校内导师和公司员工的共同指导下展开。双方的联合攻关取得较大进展,由校方李松田、田刚博士和厂方研究人员共同研发的“4,4二溴联苯的绿色合成”等两项技术工艺,经检测,产品性能指标理想,已经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与龙兴达公司已达成两个合作研究项目,前期研究经费即将到位,届时将由校方主导、双方合作开展相关研究,在校生将以带薪实习的方式参与课题研究。双方合作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利用先进的仪器设备为公司提供产品表征和性能测试。公司在节省人力财力的同时,也为学校提供相应的测试费用,缓解了化学实验室低值易耗品的经费支出,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正在步入良性发展阶段,化学化工学院与各联盟单位的合作正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正在结出双赢之果。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