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观音文化研讨会召开

作者: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时间:2016/12/17 09:43:20点击数:

12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观音文化研究中心、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平顶山大香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平顶山学院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平顶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河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河南省佛教协会协办的“第四届中国观音文化研讨会”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召开。180多名国内观音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收到论文百余篇,70余万字。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武汉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河南省佛教协会和全国各相关观音文化交流协会、观音文化艺术机构、相关观音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等专家、学者以观音文化,从信仰到生活为主题,围绕观音信仰的历史与思想、观音文化的保护与利用、观音文化的深刻思想内涵、观音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历史地位及当代价值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传承和弘扬观音文化精神,加强文化交流,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