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胡荃在我校调研时要求:结合地方发展需求 突出特色办出水平

作者: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时间:2017/03/15 16:32:16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一行到我校调研工作。 胡荃书记一行听取了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等关于学校发展和建设基本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

胡荃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陶瓷实验室和陶瓷展览馆,对学院师生的陶艺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参观中,他详细了解了陶瓷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情况,在听到学生就业情况很好时,他说,“学校陶瓷艺术设计专业是河南省唯一个陶瓷本科专业,虽然很年轻,却很有特色,在陶瓷研究与教育领域精心耕耘,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师生在陶艺创作道路上继续发挥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为平顶山陶瓷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胡荃书记来到了音乐学院,观看了雅乐团表演,他对学校挖掘西周时期的古应国礼乐文明、传承传统文化,表示肯定。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胡荃书记对新闻与传播院的办学特色、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当前的新媒体资源,大力支持师生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师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

在参观过高压智能电器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后,胡荃书记表示,学校紧紧围绕平顶山市智能电网装备制造、新型碳材料等领域,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协同创新效应,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发展势头很好,发展成效显著。希望学校继续围绕我市支柱和优势产业、产业集聚区建设、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发挥学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全方位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同时,培养、建设特色专业,努力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学科,努力将学校建设成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示范区,高水平技术技能性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先进技术创新、转移与服务的重要基地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

胡荃书记表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将会大力支持学校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