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宝丰县洽谈汝瓷产业合作发展事宜

作者: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时间:2017/03/22 16:10:46点击数:

3月21日,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杜伟,带领校长办公室、地方合作处、陶瓷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宝丰,就共同推动宝丰县汝瓷产业发展事宜进行洽谈。

在洽谈会上,宝丰县委书记张庆一、县长许红兵、县政协主席铁干卿等对宝丰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全方位介绍了宝丰县打造“中国汝瓷文化之乡”和“中国汝瓷文化之都”的建设规划和进度。王文鹏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创建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院校的做法与成效,并对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王文鹏表示,平顶山学院将全力服务宝丰县汝瓷产业发展,助力宝丰县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随后,双方就联合开展陶瓷产业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文化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在宝丰县相关负责人陪同下,王文鹏、苏晓红一行考察了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博物馆和相关企业,听取了对清凉寺汝官窑考古遗址公园、汝窑科技馆、汝窑遗址保护展示馆、汝窑文化创意产业园、清凉寺汝瓷小镇和陶瓷文化商业街等系列特色汝瓷文化项目的介绍。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