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坤学院揭牌仪式暨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时间:2016/09/13 09:30:10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亚坤学院揭牌仪式暨开班典礼在化学化工楼举行。宝丰县县长许红兵、河南亚坤实业集团董事长曹二虎、河南亚坤实业集团总裁李学敏,校党委书记穆瑞杰、院长王文鹏、副院长苏晓红、杜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王文鹏代表学校对“亚坤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平顶山学院“亚坤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是河南亚坤实业集团与平顶山学院开展合作的具体推进和落实,亚坤学院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提高学校材料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同时,也将为亚坤集团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王文鹏希望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亚坤学院”的发展,树立品牌意识,强化过程跟踪和管理,不断丰富课程体系,积累订单式培养的教学、管理和对外合作经验;希望相关教师要虚心向企业专家学习,把生产技能和生产一线科研课题带回到课堂和实验室;学生要虚心向老师和行业导师学习,掌握技能,提升创新创业水平,早日成才走向社会。

许红兵代表宝丰县委、县政府对平顶山学院与亚坤集团成功实现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高校与企业共同发展的战略需求,是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也是探索高校与企业合作培养人才的新途径和新方式。此次平顶山学院与亚坤集团的合作为宝丰县的民营企业带了个好头,必将为宝丰县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宝丰县委、县政府将竭尽所能,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校企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

曹二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3月,亚坤集团与平顶山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序幕。平顶山学院李勇、韩永军两位博士到亚坤集团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课题研发和技术交流工作,帮助亚坤集团攻克技术难题,提高企业效益,校企合作初见成效。今天,亚坤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迈出了新的一步,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相信双方只要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就一定能实现合作双赢,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曹二虎与杜伟在现场签订了《成立亚坤学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亚坤学院”作为平顶山学院与河南亚坤实业集团联合共建的行业学院,下设“亚坤班”、“亚坤创新创业实验班”,其中“亚坤班”是平顶山学院亚坤学院所属的人才培养“订单班”。“亚坤班”学员将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学生中选拔,学生大二年级结束后自愿报名,由亚坤学院从报名学生中择优选拔,升入大三后进入“亚坤班”学习。亚坤集团每年将拨付专款,用于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激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穆瑞杰与曹二虎共同为“亚坤学院”揭牌。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