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与漯河许慎文化园签订合作签约

作者: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时间:2016/10/21 09:31:11点击数:

10月20日,我校文学院与漯河许慎文化园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六书”广场举行。地方合作处、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漯河市政协、文广新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文学院院长何梅琴与漯河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与漯河市政协主席张社魁共同为平顶山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建立平顶山学院文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共建许慎文化研究推广中心、共建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网络平台、共同拍摄许慎文化研究相关文化纪录片等方面展开合作。平顶山学院文学院师生将利用专业优势,开拓宣传弘扬许慎文化、体验许慎文化的新途径;同时,许慎文化园丰富的文化资源也将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了解文字释义、训诂解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漯河召陵区是字圣许慎故里,许慎著作《说文解字》详细解释了“六书”理论,首创了部首检字法,是语言文字学的奠基之作,也是世界上第一本字典。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