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团队

作者:时间:2022/03/07 11:20:21点击数:

  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团队,在超高压、高压智能电网设备运行监测和维护领域成功研发产品19项,已推广应用15项,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2项。

  2018年以来参加国内电气行业企业研发项目招标获得重大突破,先后中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平煤神马集团等8家单位的10余个项目(项目经费600余万元)。

  2019年,团队研发的变电站接地网腐蚀检测及二维成像系统,将接地网检测效率提升10倍以上,该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技术已经在天津电力公司、湖南电力公司、山东电力公司等得到广泛应用。

  2020年3月,精密制造创新团队为圣光集团在新冠肺炎防疫物资生产设备出现故障的紧要关头,利用超声工艺技木解决了口罩焊接性能不稳定的卡脖子问题。

  2020年6月,该团队研发的便携式红花采摘机,解决了人工采摘红花效率低下且不能长时间连续采摘的问题,该技术已转让河南省中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转让费用100万元。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