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文旅商品研发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作者:任高举时间:2021/01/22 15:36:23点击数:

 1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文旅商品研发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雷、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副局长郭群献、董冲,我校校长苏晓红、副校长张久铭以及科研处、教务处、地方合作处、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陶瓷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王雷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校近年来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紧紧围绕我市“1+7”制造业体系,推动“中国尼龙城”“中原电气城”建设,落实“五大转型”战略,着力打造了六大学科专业群,坚持产教、科教两个融合,做好校地、校企、校校三个衔接,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打造办学特色,取得了显著地成效。她表示,“平顶山市文旅商品研发中心”致力于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品的研究开发,着力打造具有我市地方特色的旅游精品,进一步弘扬地方文化,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平顶山学院将以“研发中心”的合作共建为抓手,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加大投入,加快推进我市创意文化旅游产品的设计、研发,重点培育一批文化旅游产品设计开发和营销人才,为服务平顶山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苏晓红致辞(摄影/陈留彪)

 刘文海指出,文旅商品作为展现文化旅游的窗口,既是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提高文化旅游收入的重要渠道,又是增强文化旅游吸引力、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有效载体和方法。“平顶山市文旅商品研发中心”在平顶山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全市文化旅游大会精神的抓手之一,也是加强校地合作、推动平顶山文旅商品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平顶山市文旅商品研发中心汇聚各方智慧,深化研究,创新发展,陆续研发推出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鲜明、广受消费者欢迎的文化旅游商品,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刘文海讲话(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苏晓红、刘文海共同为“平顶山市文旅商品研发中心”揭牌。张久铭、徐渊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苏晓红、刘文海为研发中心揭牌(摄影/陈留彪)

张久铭、徐渊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摄影/陈留彪)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