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世平博士团队选育的杜鹃新品种通过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专家鉴定

作者:时间:2020/05/15 16:03:59点击数:

5月13日,由河南省经济林和林木种苗工作站副站长申洁梅、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秋生教授、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尚忠海教授等组成的河南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在平顶山市林业局副局长郎建民陪同下来到我校叶县任店镇杜鹃繁育推广基地,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程世平博士研究团队选育申报的“平岩”钝叶杜鹃新品种进行实地鉴定。我校副校长张久铭教授,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现场鉴定会。

专家组进行实地鉴定

 品种培育人程世平博士汇报了该新品种培育过程。专家组对该品种的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进行实地抽样调查,一致认为培育的“平岩”钝叶杜鹃新品种丰花性好、四季常绿、生长旺盛、抗逆能力强,填补了我省园林绿化常绿、抗寒杜鹃品种的空白。

“平岩”钝叶杜鹃优良单株

 近年来,平顶山学院低山丘陵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依托平台和队伍优势,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重点围绕特色植物种植创新与应用开展工作,在花卉多倍体育种、杨树飞絮污染防控、韭菜品质提升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育种理论和推广应用工作,所培育品种目前已在河南、安徽、河北、山东等多省推广应用,为我国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提供了良种支撑。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设计制作,版权所有